当前位置:
首页
>阵地建设>市金城盆景园>单位简介

兰州市金城盆景园

时间:2018-01-08 来源: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:[ ]

兰州市金城盆景园,隶属兰州市委老干局(2015年9月从兰州市生态建设局移交来),全额事业单位,科级建制。位于市中心南昌路797号,占地面积45亩,(绿地24亩,湖面5亩,道路、广场4.94亩,花卉市场6.6亩,建筑5亩:含忠华酒店、办公室、厕所、售票房、水榭、方厅),于一九八四年十月建成开放。

公园内有假山、望荷亭、水榭、湖面、盆景展示、大型花卉市场。整个园内亭阁错落,环境幽雅。游客不仅欣赏和选购盆景花卉,还可休闲纳凉,交友聚会,陶冶情操。

兰州市金城盆景园解放前系私家“梨园”,解放后为省委干休所,一九七八年经省、市政府决定建为南昌路公园(分南、北两部分,北为邓家花园、南为南昌路公园),并交由市园林局管理,八十年代初,邓家花园独立后改名为“兰州市金城盆景园”。

金城盆景园是一处具有鲜明特色、情调高雅的园林景观,以它独有的风采、优美的环境、位居城中、交通便利等条件,成为游客寻幽揽胜的好去处。

现园内有造型各异的各类盆景,主要树种有对节白腊、银杏、榔榆、无花果、石榴、贴根海棠、迎春等近30个品种。目前,市金城盆景园已成为兰州市规模最大、品种和数量较多的盆景观赏中心。

市金城盆景园的花卉市场是目前兰州市人气最旺的市场。占地6 亩,花卉品种多、数量大,既有高档的、也有中低档的,能满足各类人员的购花需求,且品类齐全,既有花卉,又有盆景,还有花盆、花架、肥料、种子、营养土、鱼、鱼具、园艺工具等。

    公园现有老年活动广场700平方米,其它零散活动场地多处,可为老年人提供休闲、娱乐、健身;2015年至现在,公园为兰州老年大学提供教室3间,共计536平方米,缓解了兰州老年大学的教学场地问题。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